Monday, November 30, 2015

Post-thanksgiving Party

感恩节进山滑雪了,回家来招呼朋友们聚聚。今年 post-thanksgiving party 的菜单:

炖牛肉
一整盒Costco的牛肉 (四磅多),切块儿,开水烫过。
洋葱起锅,加肉、姜、蒜、八角、黄酒、威士忌、生抽、老抽、冰糖、土豆、胡萝卜,高压锅定时。
上桌前用过过油的葱段和香菜装饰一下。


香辣砂锅豆腐鱼 
三磅龙利鱼块用白酒、盐、白胡椒、芡粉腌20分钟。
红绿辣椒葱姜蒜炒香捞出待用。
爆香的油炒两勺蒜蓉辣椒或者豆豉辣椒,下两盒豆腐,加高汤,煮沸。
下鱼片到刚刚熟,浇麻油、辣油、花椒油,最后撒上炒过的红绿辣椒和蒜片。


Hawaii 肉丸
青椒红甜椒菠萝切块。
青红椒过油炒一下,菠萝块加Costco Teriyaki 肉丸,烤10-15分钟。
丸子汤勾芡浇汁保温。
上桌前拌上青红椒。


奶油菜花
Bacon蒜片爆香,下蘑菇煎一下,加菜花,加点儿高汤焖到六七分熟,加罐装cream mushroom soup and/or half-half,加盐和现磨黑胡椒调味,最后根据稀稠程度勾个芡。
勾芡之前,喜欢奶味更足的可以加parmesan 或者mozzarella cheese,要增加色彩的加绿豌豆。
出锅之前再加一点加bacon碎和roasted onion,增加肉香还好看!


香干芹菜
就看刀功了。切切切,加蒜片轻轻一炒,要辣加辣,要不辣加豆豉。这次的香干有点儿硬,应该先炒或焯一下。里面加点香菇或者木耳也不错。


五谷丰登
烤红薯紫薯acorn南瓜,煮玉米毛豆,摆盘上桌。


枣泥紫米椰球
Costco的大蜜枣去核切碎,拌在紫米里用电饭锅做好,趁热加一点coconut oil 拌匀
揉球,在椰丝 coconut flake(有糖或无糖都行)里滚一圈。摆在mini muffin的纸杯里。女儿帮着做的。


还有朋友带来的珍珠圆子,八宝饭,四川凉面,豆沙年糕。


照片没有,但丰丰盛盛,和和暖暖的感觉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