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知母莫过儿

儿子:妈妈我没吃完,不想吃了。
妈妈:噢,是吗?让我看看还剩多少?
儿子:嗯 ... 唉 ... 不用看了,我...再去吃两口吧 ...
妈妈:为什么叹气呢?不是说不想吃了吗,怎么又变主意了?
儿子:因为你说要看一看!
妈妈:看一看有问题吗?
儿子:看完了你一定会叫我再吃两口。
妈妈:为什么?
儿子:因为如果剩了一点儿,你会说‘只剩这么点儿了,再吃两口把它吃完’;如果还剩很多,你会说‘还剩这么多,再吃两口吧!’
 
        儿子,你越来越有幽默感了!老妈我是这样的吗?我怎么都不记得了呢?也好,省得我费嘴皮子了,哈哈!
 
        想起来很早以前给儿子讲过一个吴秀波的儿子小雨的故事:
 
老师开始上钢琴课。小雨弹完第一首曲子。

老师:难吗?
小雨:简~单!
老师:好,再弹一遍!
小雨:为什么?
老师:这么简单,就再弹一遍嘛!
小雨挑了挑眉毛顿了顿,把第一首曲子又弹了一遍。
 
老师:好,第二首曲子。
小雨弹完第二首曲子。

老师:难吗?
小雨:有点儿难。
老师:好,再弹一遍!
小雨:为什么??
老师:这个有点儿难,不再弹一遍明天就忘了。
小雨撇撇嘴,无可奈何地把第二首曲子又弹了一遍。
 
老师:好,第三首曲子。
小雨弹完第三首曲子。

老师:难吗?
小雨:很--难,比刚才的还难。
老师:好,再弹一遍!
小雨:为什么??? (Are you kidding me?)
老师:这个这么难,不再弹一遍明天肯-定-就忘了!
小雨咬着牙,咧着嘴把第三首曲子又弹了一遍。

老师:好,第四首曲子。
小雨弹完第四首曲子。

老师:难吗?
小雨:(出离愤怒地看着老师)你到底要干什么?!

        听吴秀波眉飞色舞地讲小雨的故事,我笑得不行,再讲给儿子听的时候他也笑得前仰后合。不过,讲完之后,每次我叫儿子再把曲子弹一遍,他倒都像温习笑话一样边哧哧笑着边开心地弹了。

        有的时候不是老师妈妈“常有理”,是理本来就在那儿呢,你说是不是?:-) ;-P

 

1 comment:

Shan said...

这个好!而且时机也好!儿子最近常用 “ Why should I?"搪塞我的各种要求-从给我表演游泳,到吃东西。这个故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