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人生十大奢侈品


        网上曾经一度疯传美国华盛顿邮报评选出了新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奢侈品(The Washington post poll latest world 10 "luxury"),并列出了以下清单。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我试图找到原文考证,却一直寻不到可靠的出处。

        其实,有没有权威背书,与我并不重要。就像有些金句是不是某个名人说的,这个名人的为人是不是可以诠释他/她的所言,对某些人来说事关人品信誉影响力可信度,而我更关心这句话本身的意义和价值,是否颤动了我的心灵、提升了我的认知、开拓了我的思维、在我的内心生出共鸣。

        下面就是这个来历不明但打动我的人生十大奢侈品清单,中文和英文原本有些出入,我根据自己的理解更正了一下。

    —— 生命的觉醒开悟   the awakening and enlightenment of life

    —— 自由、喜悦、爱的心   a heart free joy of love

    —— 游走精神世界  gone through the spirit

    —— 回归大自然  return to nature

    —— 安稳平和的睡眠  safe and peaceful sleep

    —— 享受属于自己空间与时间的生活  enjoy their own space and time

    —— 牵手一个彼此深爱的灵魂伴侣  love soul mate with each other

    —— 真正懂你的知心好友  ever truly understand you

    —— 身体和内心的健康、精神的充实  healthy body and inner rich

    —— 点燃他人希望的精神特质  infected and ethos of the others


        这里不包括阳光空气水分,因为那是生物赖以生存的东西;不包括工作事业家庭,因为那也是人生的必需品。所谓奢侈品是我们渴望而难以企及、绝非必须但锦上添花的东西。这里没有一件有价的商品,没有一样可以度量的东西,所列的甚至都无一实用我们期望的伟大成就、改变世界的决心勇气和能力不在列,才华天赋也不在列。这里的所谓奢侈品其实想想平实简单,只是近在眼前却不一定抓得住的,但又是每一个普通人靠着心的修炼就有可能达到的境界。

        所幸,扪心自问,我拥有这个清单上的大多数。如此说来,我也算是个富有的人。人竭其一生,得不到圆满完美,但知道什么是我们所要追求的并走在追求的路上也已经足够幸福。

 

2 comments:

草本腸道淨化 said...

之所以讓我想要留言給妳,係因為妳的這些文字感動了我~中文和英文原本有些出入,我根据自己的理解更正了一下~而不是按網上流傳的內容【複製貼上】了事。

個人覺得網路上將第3點的英文翻譯成~走遍天下的氣魄~係最原始翻譯的錯誤

(妳翻譯的較為貼近真實)—— 游走精神世界 gone through the spirit
其意為~真實地(知清識明、勇敢面對)經歷和體驗精神世界(內在升起的每一個感受和情緒)~

又,唯有堅處當下「已醒者」能真正清楚明白「十大奢侈品」真意。

Anonymous said...

此文並非《華盛頓郵報》最初評選出的文章,google後相類似的文字於2012、2013年皆有網誌貼出同樣內容。推測此為張冠李戴的文章,借用華盛頓郵報的名取信於讀者。


資料佐證
2012年的網誌: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2/0902/23/6151042_233841583.shtml

2013年的網誌:
http://www.s8088.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8089

📋 節錄自 Cofacts 真的假的:https://cofacts.g0v.tw/article/5603388368194-rum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