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6

Mother's Day


    爸爸不在家,孩子们一手操办了妈妈节。这一天的计划妹妹几天前就开始盘算。
 
    早上用第一波礼物把妈妈唤醒,献上毕加索的花 -- 多亏儿子讲解,毕加索画了两只手,而他们学校的老师认为一只手就好;画里面有热情洋溢的信 -- 会用排比了,文章立马高大上了不少!Mother's Day Press是妹妹在学校的 project,为了讨妈妈开心呗,会写中文的地方居然用了中文,也不管老师看不看得懂了[偷笑] 还有儿子做的项链和女儿在 Afterschool Perler Fusion Beads 做的“I love U MOM”




    不光有英文信,还有中文作文,是中文学校期末考试的内容。虽然妈妈和ipad都帮了忙,儿子能写成这样也算是课没白上。



我的妈妈
    我非常爱我的妈妈。
    妈妈老是给大家做十分好吃又好看的饭,饺子、面条、点心都会做。我也喜欢她做的意大利饭。
    妈妈教我和妹妹做作业,帮助我们学中文、数学、写作文、弹钢琴。她是一个很好的老师。
    我最喜欢跟妈妈一起读书和讨论。以前我们会在快要睡觉的时候坐在床上一起看书讲故事。现在我们正在读一套四步曲的小说。我读书,妈妈在开车上班的路上听电子书。我们回到家里会讨论故事的内容和思想,这让我们都很有收获。妈妈说我也给了她很多启发。
    我十分爱妈妈。我知道她也很爱我。


    给妈妈做早饭是传统项目,以前都是爸爸掌勺,娃娃们打杂,今年全靠他们自己了,这是妹妹最忐忑的部分。于是和妈妈一起提前策划了一下,排除掉难度太大、操作太危险的选项,排除掉太普通、没有创意的选项,最后胜出的是 -- 燕麦鲜果酸奶杯!层层叠叠、色彩鲜艳的煞是好看,可以去餐馆凑数了[得意]妈妈真的没有插手哦,连看都没看,只管打扮好了下楼来吃[幸福]。  

 

    下午到店里亲自给妈妈买围裙和烹饪手套,让满头黑线满脸皱纹没空打扮的老妈每天在厨房里青春焕发美哒哒!为了给妈妈挑礼物,妹妹从一个多月前就在不停地打探,要实用,要漂亮,要妈妈喜欢,要符合他们的“经济实力”[偷笑] 妹妹和妈妈一起HomeGoods 店颇为享受,各种设计巧妙、漂亮可爱的家居小玩意让她爱不释手,难为最不爱逛店的哥哥有那么多耐心陪着,还独自推着大购物车排长队,让妈妈和妹妹又偷空去挑了个大沙拉盘子。这下妈妈每天都可以用他们的礼物了!

 

    妈妈一感动就和妹妹 match了裙子出门,哥哥居然主动要求给我们拍照留念[愉快] 小人儿们真的是长大了,妈妈老去也甘心了[太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