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世界五大洋

        妹妹今天够得瑟,居然给小万事通哥哥上了一课,让妈妈也刮目相看。
        哥哥说起来geology 和geography的区别,顺便就问妹妹世界上有几大洲几大洋。妹妹很老实地交代,几大洲不知道,不过我知道有五大洋。
        What?哥哥和妈妈相视愕然,颇有一副开什么玩笑的意思。
        “那你说说都有那些大洋呢?”
        “Emm, Pacific Ocean, which is closest to us, Arctic Ocean, where Santa is from, and... I forgot, and... the last one is Southern Ocean.”
        “Southern Ocean?” 哥哥和妈妈面面相觑。
        “Yeah, where penguins live!”
        “No way~”
        在哥哥哭笑不得地摇了三次头,妹妹信誓旦旦地点了三次头之后,妈妈建议 google 一下吧,冥王星都被踢出太阳系了,没准儿真有Southern Ocean了呢。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万能的Wikipedia所述的世界五大洋,南冰洋赫然在列。这本属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的南部海域,由于拥有相对独立的洋流和对全球气候独特的影响,在2000年被国际水文地理组织定义为一个独立的大洋,比北冰洋还要大一点儿。不过,好像中国的地理权威机构还不承认这个新的定义。http://en.m.wikipedia.org/wiki/Southern_Ocean
        看来以后长知识全靠小朋友啦!
 
File:Southern Ocean.sv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