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夏末秋初

        初秋的第一场雨落下的时候,度过了一整个儿晴朗夏天的人们已经忘记怎么开车了。上班路上车祸连连,而我的心却因为这雨的浸润难得地没起一点儿躁烦,在车流中慢慢的滑行。要是心情能一直这样平和地在生命的河流中流淌该多好。

        夏天又匆匆过了,这就是这么一个过的时候燥热难捱,过了以后又让人无比留恋的季节。一个夏天忙着跑来跑去,都没顾上正经写点儿东西,手机微信的“instant”文化有好也有不好。本着记总比不记强的原则,把手机上的照片和微信上的帖子总结一下吧。

(一)
        孩子们一放假就奔了墨西哥,在 Cabos 过了无比悠闲的一个星期。
http://drdwgrowingtree.blogspot.com/2014/06/los-cabos.html


(二)
        回来是父亲节,去了念叨了许久的 Pyramid Creek,然后吃过饭回家喝啤酒看NBA决赛!Healthy Father's Day!




(三)
        接着立马赶着去San Diego 开会。会后,傍晚时分沿着Seaport Village 的海边或慢跑或徜徉,着实惬意。



        能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去逛现代艺术馆实在是一件奢侈的事。居然看到了艾未未的作品(下图三)。


 
        还有 Balboa Park 和里面的植物园。






 
 
(四)
六月底的Yosomite,山谷里热得走不动,干脆哪儿也不去了,把以前没去的一个个书店博物馆都转转。
 
"Yosemite Ansel Adam Gallery, a perfect place to visit in a 99F day. Full of Ansel Adam's classic photos and other arts inspired by him. Per Aidan's request, we also watched a documentary film made for the 150th Anniversary of Yosemite National Park. There are many touching stories including those about Abraham Lincoln, John Muir and Theodore Roosevelt. 'This is not about present; it's about the future of our nature...' "


John Muir


 
 
(五)
Bodega Bay - Sonoma Coast
 


        盛夏七月,薄雾笼罩的海湾依然凉风袭人。走在蜿蜒的coast trail 上,远眺起伏的海面,近观拍岸的惊涛,礁岩上时不时有海钓的渔者,平缓处还藏匿着孩子们最喜欢的天然水族馆。旧金山往北70迈的 Jenna 和 Salt Point State Park 有加州排名前十的tide pools。早上在退了潮的礁石间找海星海葵寄居蟹实在是孩子们的一大乐事,海带海蛎子布满礁石,让人难以下脚,但没有人从这里带走一样生物。遇到软一点的砂岩,海风海水在这里雕琢出大洞小穴,也成了孩子的天然游乐场。玩得乐不思蜀的孩子们上爬下跳,哥哥更是一路飞奔,次次爬坡都冲在第一,让老爸老妈不得不甘居下游。

        多年以前,当我和老公第一次开上紧贴太平洋海岸的一号公路时就梦想着有一天要沿着这汹涌寂寥的海岸线好好走走。多年以后,当孩子们终于大到可以和我们同行,只是他们的雀跃驱散了寂寥,宿愿以另一个版本实现,也是一程美好和幸福。



(六)
和好几家人一起到Lassen Volcanical Park野营,最开心的当数孩子。都是5到8岁的年纪,hiking,scooter,捉迷藏,烤玉米,烤棉花糖,一大早不用叫就起来,一直玩儿到晚,忙得不亦乐乎。营地难得的安静,没有人挨人的喧嚣,到第二天,临近的几家也都走了,一眼望去只有松林,侧耳除了风声鸟声松涛声,只能隐隐约约听见林子的另一端还有另一群露营的人。Bumpass Hell 地热带藏在一个山洼里面,要翻过山,一路走下去,孩子们一路渲染着要去看“Hell”的神秘气氛,快到了的时候,什么还没看见就闻到越来越重的硫磺味道,孩子们说这就是地狱的味道。最后终于看见一大片冒着泡的muddy pool,和Yellow Stone比起来也毫不逊色。
 
 
 
(七)
Napa的葡萄园每一季都有每一季的美丽。这次和远道而来的老友一起来,正赶上丰收的时节,让人分外有饱满的收获喜悦。历史悠久的Robert Mondavi 自不用说,偶遇的Chimney Rock也别具风情。在V. Sattui的deli抱几根长长的棍子面包出来,涂上厚厚的artichoke cheese或是hummus,在门口的大树下吃一顿简单的午饭,幸福来得真实而悄然。最开心的是孩子们。儿时一起在地上爬的两只小狗再见面依然是亲密的小伙伴,一起爬高摸低,唱唱跳跳,快乐得如天上灿烂的太阳。
 
 

 
 
(八)
Mammoth 踏秋是我们一直的向往,不过Labor Day还是早了点儿。可是要想带孩子野营,这也基本上是最后的时间了。
 
早听人介绍说自Yosemite向Mono Lake 行驶的方向景色非凡,尤其是最后出山的一刹那,绝对震撼,于是这次决定体验一下。事实证明从 Hwy120 穿过 Yosemite 这一段真不是给我这种凡人开的。老公打了二十分钟盹儿,我就开车开得腿脚发软背冒冷汗。但惊艳绝对是惊艳。躲开了Valley的喧嚣拥挤,终于又可以享受天籁寂静风声萧瑟山谷幽冥。每一块岩石都带着个性分明的质地,真是攀岩者的天堂。公路爬到一万英尺后一路俯冲,千折百转小心翼翼出得山来,当Mono Lake终于在眼前豁然展开,这一路的惊险便都风消云散了。
 
 
 
 
第二天到Convict Lake hiking。虽然离秋色尽染还早了一点儿,但就凭着这样的山、这样的水,完全可以自行脑补,再过几周,这漫山的白桦和胡杨将会在湖畔涂抹出怎样或斑驳或纯粹的金黄。
 
 
 
第三天 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 经过千百万年火山和冰川锻造而成的六边柱形岩石结晶,终于眼见为实。



 
 

这次的野营地很是热闹,帐篷搭得满满的,音乐声嬉笑声此起彼伏,晚上还闹了熊 -- 邻居不懂规矩,把钓来的鱼放在了locker外面,熊不仅抱走了鱼,据说还顺走了一个蜡烛和两瓶啤酒。可就在这么熙熙攘攘的营地,妹妹居然在夜半时分看到了她此生的第一颗流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