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爱的语言 (三)

        熄灯前,儿子女儿要求讲睡前故事,妈妈就把大学卧谈会的一幕回放了一下,引得他们两个捧腹大笑。
        "Mom, you are so funny!"
        "Am I?"
        "Yeah, you are a funny mom."
        这倒是个有趣的评价,打小不认为自己有幽默感的我一时不知所措。
 
        "So... do you like a funny mom, or a calm mom?" 我有点儿战战兢兢地问。也许他们还小,喜欢能和他们逗趣的妈妈?也许他们心目中的妈妈不应该疯疯癫癫,而要稳重优雅?心里没底啊!
        "Both!Funny mom AND calm mom. "
        好吧,我想多了,孩子们早就学会怎么样政治正确,也没什么不好。我笑着关了灯,转身给他们good night kiss。忽然儿子说,"You know what, mom? I like the mom who loves me!"
 
        又飚泪了。然后心里顿生惭愧。孩子真的比大人真诚宽容,  光明磊落。他们要的如此单纯直白,感知得又如此敏锐精确,无非就是父母发自内心的爱。我们做父母的,什么时候也可以放下所有忐忑成见功利对比心无所忌地说一句,无论你是好动还是好静,羞涩还是果敢,好读书还是好运动,爱观察还是爱表达,我们都一样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