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20

青春痘

         14 岁的儿子从今年开始,满头满脸的青春痘开始肆无忌惮此起彼伏地疯长,尤其是脑门上,甚至长到了发际线里面。后来,不光老妈看不下去了,连他自己也开始上心,每天早晚不再忘记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洗完之后还记得抹上药水或者偏方牙膏。

        今早问儿子,你脑门上的青春痘有 bother 你吗?他耸耸肩说,"Not really, 目前还好,under control Actually what I'm worrying is it will make me worry."

        这话绕得,听完,让我琢磨了三圈半,才明白他的意思。你是说 what is bothering you is it may grow out of control and bother you in the future ?

        Yep

        好嘛,你妈是你专职翻译官啊!

        可是,这话还真是有道理,简直一语道破我这个老母亲现在的焦虑啊!处于青春期的儿子,现在身上表现出来的各种毛病缺点和不尽人意的地方,不就是我脑门上的青春痘吗?虽然现在状况并没有十万火急,他看上去依然是个全A生,但因为生怕坏习惯养成了,日后可能一发不可收拾,现在就会有担心,想找个方子防患于未然,最好立马把它们都消灭殆尽,永不复发。

        儿子比我淡定多了,虽说是 worry”,他也没有每天对着镜子照来照去,没有整天忧心忡忡,只是不再怠慢洗脸抹药。当然有时候也会忘记,忘了也就忘了,第二天记得就好。就这样痘痘不也从爆发的最高峰缓和下来吗?而我除了给儿子找出药水,偶然提醒他洗脸要彻底,为什么对他青春痘的问题没有焦躁不安呢?不过是因为有足够的经验和信心,现在看似嚣张的青春痘过了这个年龄肯定会消下去,况且他是个男孩子,又不靠颜值吃饭 [偷笑]

        所以,我是不是也找到治我自己“青春痘”的解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