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20

"瓶子“里漂来的话

山上的徒步行走给我一种至高无上感,遗世而孤立,在一片广阔之中我孤身一人,仿佛统治了一切。然而,周围这无边无际的静谧不动声色就能使人的心沉静下来,在这样的广袤之中又觉得自己实在微不足道。

 

Experience is not what happened to you, it’s what you do with what happened to you.

我决定要开始学习着把注意力转向自己,而不是别人。

或许最终,只有自己才是答案。

 

“是不是跟我在一起的人,也许最后都会觉得疲惫,因为我总忍不住要去做事,不做事就要想一些所谓‘伦理大事’,是不是只有这样我才觉得自己比较有价值比较有想法了?”

 

你现在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吗?你感觉累的阈值太高,我们在旁边看得都累了。你已经不懂什么是休息,给你机会,你也不知道该怎么休息。

 

我一直在努力让我们生活得更好...”

是的,你非常努力。然而,无论你的努力多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对方心里怎么感受的。心理需求的核心应该是感受,feeling,一段好的亲密的关系,难道不应该是相互理解并且接受对方的感受吗?

【最近又读了包丽敏的一篇亲子文章《你和孩子最近的距离,就是感受和感受的距离》,和其他人之间的距离何尝不是这样呢? 当“状况”发生时,不要急着去想“该怎么办”,而是先问自己一句 “TA为什么这么说、这么做,这些行为背后TA真正要表达的是什么感受呢?” 然后,我们是不是知道如何回应这样的感受?


过去了的事情,不管它是什么,其实都已经没有了任何影响力,只有未来才有分量。

 

医生说,大概有25%的人经历了冲击以后,不仅仅能恢复到以前的生活,还可能会有一个substantial amount of personal growth。我的理解是对生活中那些真正珍贵的、有意义的东西有不一样的认知,能毫不犹豫地抛弃掉无用的东西。Trivialize the trivialities

 

Cherokee rose Cherokee 妈妈们的眼泪之花,但它更多的是代表了在最灰暗的时刻给与女人力量和希望,给她们勇气和毅力开始全新的生活。

 

“As women gain rights, families flourish, and so do society. Women’s rights and society’s health and wealth rise together.”  - 《The Moment of Lift》 by Melinda Gates

 

I’m not trying to kill myself, I just want to feel alive.

 

雏形和蜕变,没有哪一个是绝对的好或者绝对的不好,对吧?你自己究竟是谁,最后还是由你的内心决定的。


羊脂玉净瓶《鲜花处处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