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6

Mount Tallac – 3,000 vertical feet of spectacular hiking

      伴着Lake Tahoe 和 Fallen Leaf Lake,Mount Tallac Trail 是一条从海拔 6,400 到 9735英尺,兼顾绝美风景和高度挑战的五星级步道。


        虽然9.5迈的全程被定级为“Difficult”,但前半段到 Floating Island Lake 甚至 Cathedral Lake之前,难度还适中。景色是难以言表的,特别是半山腰和湖平行但能俯瞰两湖全貌的一段,严重怀疑是野外景观设计师大象无形的手笔,否则怎么能在刚刚好的海拔,铺开这么好的角度,碎石的trail从花海中蜿蜒穿过,如同行在天堂之间。




        孩子们也觉得有趣,在森林和湖畔进进出出,在融雪山涧上跨来跳去,还有一点点去冬的积雪没有化尽,三个季节在同一个时间里展开,儿子问我这算降维还是升维[偷笑]



        过了Cathedral Lake,走上碎石坡,坡陡起来,人少起来,树也没有了,真正的挑战开始了。儿子女儿都还在努力坚持,一心想坚持到登顶。我心里是知道这对他们来说难度很大,时间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但嘴里还是在鼓励他们。直到天上开始打雷,全队协商了一下,为了安全还是下撤,毕竟带着这么多孩子。
也算是个顶峰
走之前和远处的雷雨合影,不知道会不会往我们这个方向飘


全队照,少了摄影师

       下山的时候,脚趾顶得生疼,孩子们也累得话少了很多。和我家宅男默默走在最后,问宅男,咱们这走了一整天,累得都快残了,到底是为啥啊?宅男头也不抬地说,妈妈,几年前,我也这么想过,但现在不这么想了。山上有那么好的风景和空气,那都是上帝的杰作!好吧,我被反教育了。这算洗脑成功吗?希望他可以一生热爱自然。



        在孩子们的上升曲线和我们的下降曲线之间找接点。本来以为这一次我们还略占优势。可一觉醒来,人家宅男啥事儿没有,我浑身六百块肌肉都在疼... 下一次没准儿就是我要打退堂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