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15

家有小童工

        孩儿大不愁长,潜移默化之中孩子们也越来越懂事,越来越能干。家是我们大家的,参与了才会有更深的感情!

        盘点一下最近小帮手们的家务活儿吧!

        每天的routine基本上是这样的:妈妈做饭,爸爸洗碗,儿子收洗碗机里干净的碗筷,女儿洗菜拖地板。

 

       吃饭的规矩是饭前不帮忙摆桌子的小朋友是没饭吃的,但像盛饭上菜这样抢手的工种,得轮流上岗才行。


        自己的事情当然自己做,自己的书包午餐包自己收,自己的衣服自己叠,要不自己的衣服也学着自己洗?

        家里的垃圾桶太大,门前又是一个大坡,满的儿子拉不动,不过收收空垃圾桶还是绰绰有余。至于抓虫子赶苍蝇这种活儿,小男生干起来早已经面不改色了。


        女儿从小就喜欢泡厨房和妈妈粘在一起。曾经央求妈妈别买剥好的蒜瓣,就为可以边剥蒜边聊天边陪妈妈做饭。最近小姑娘说她作业多了,太忙,终于允许妈妈买蒜瓣儿了。但周末时不时要求做面包饼干蛋糕都是她。


        趁着小童工们现在还不算太忙,赶紧拉拢在身边,既是亲子时间,也是责任和生活能力的传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