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Reading Achievement

        小书虫儿子得奖了。

        开学之初,他们班老师就定了一个目标 --- 全班同学一起读够 一百万字。 老师说好,在规定期限之内达标就会有 "1 Million Word Party"。下周五是截止日期,大家提前完成任务,不仅下周会有 party,今天还给读得最多的前三名同学发奖。儿子一个人给全班贡献了大于三分之一的阅读量,三十七万多字。第二名二十几万字,也就是说两个小朋友读了60%的书,其余26个同学完成了40%。三十七万字?我一下子都不敢相信这个数字,这还不包括他读的 AR book 以外的和没来得及参加测试的书,那些字数都还没被统计在内啊。这小毛孩儿真比书虫爷爷,书虫外公和书虫妈妈还狠啊!

        今天放学去接儿子,一见面他就拉住我,迫不及待地从书包里掏啊掏啊,不光掏出了奖状,还有奖品 MP3 机和 Chick-Fil-A 快餐店的礼卡!真是感谢他们老师的用心。开车回家一路上他难得地滔滔不绝,说班里的同学都纷纷来祝贺他,老师给他一个拥抱,他兴奋过度差点儿犯了错误 ......  看着他因为兴奋而红扑扑的小脸,我知道这真的是他最无可争议、最令他自豪的一次领奖。我跟他说,妈妈真的由衷地为你高兴,高兴你得了奖,高兴你的努力有回报。妈妈更开心的是看到你的热情,看到你从中得到快乐,从中能学到东西,不光是故事,故事里的词汇、创意和写法,还有其他书里的知识、科技、人文、历史 ...... 你知道吗?你问妈妈的问题都越来越难了!后视镜里,看见小人儿耸耸肩,一副酷酷的、带点害羞的样子。

         晚上睡前,照例是和妈妈一起回顾一天的时间,儿子说,“I'm super excited to get the prize for my reading achievement. But more importantly I'm happy to have my passion, and it will be on and on...”

        你不知道,哪一句话会种进孩子的心田。你不知道,哪一天孩子就突然长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