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周末

        这周末过的,真是有成就感啊!

        妹妹一天掉了两颗牙,#1 and #2,把她兴奋的呀!迫不及待地写好了换牙班日志(班里每个小朋友掉第一颗牙都要记一笔),认认真真地读完了老师推荐的两本换牙故事书,小心翼翼地把牙藏在枕头下面,最后也自然得到了牙仙女送来的丰丰盛盛的礼物!

        哥哥又从图书馆抱回一摞书,最厚的一本两百多页。周日早晨,全家人还都在睡梦中,这个生物钟超准的孩子早早醒来就惦记着那本好故事。早饭前后两个半钟头,人家居然全看完了,还连呼很好看很好看。这可是他给出的难得的高评价。周一去做了这本书的测试,居然满分通过。这书怎么能读得这么快呢?

        周日夏令改冬令时,我完全忘了这茬儿,睡到八点起床还觉得挺奢侈。结果发现妹妹更能睡,一直过了九点才爬起来。吃完早饭临出门才发现多出来一个小时。原来妹妹已经自动把生物钟调好啦!

        哥哥去小区里的篮球场打球,正好碰上一个年龄相仿的小男生也在和他爸爸练球。小男生盛情邀请我们加入,儿子开始还有点儿不好意思,但犹豫之下还是一起玩开了。小男生的爸爸显然球技不俗,对他儿子期望挺高,两个孩子刚混熟一点儿,他就温柔地建议他们比赛投篮。我家小子正经学篮球的历史加起来大概也就两周,平时也就是在学校里随便玩玩儿。虽说有个篮球爱好者妈妈,和一个在地球另一边的半职业球员的舅舅,儿子在体育上的天赋,起码到目前为止,是一点儿没看出来。妈妈也打消了推他的念头,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给他买了一个孩子用的小两号的球。别看小这么两号,拿在手上的感觉就游刃有余很多。一轮下来,儿子居然 6:1大胜,让在一边看热闹的妹妹欢欣鼓舞。休整之后,第二轮又要开始,小男生的爸爸提议两个人换球换边。是啊,得给每个孩子同样的机会。拿着成人的标准球,投篮的难度大了很多,儿子这下明显有点儿力不从心。正在想他会败下一轮,最后居然还是以4:2 胜出。不错嘛,儿子的实力不容小觑啊!约好下周同一时间再战几轮,这个温柔的推爸很有决心,儿子也乐得有个打球的伙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