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四五快读》辅助读物(二)

        和儿子一起读《四五快读》第四册,第一课讲春天,说是一年里最好的季节。儿子读完说他不太喜欢过敏的春天,秋天才是他最爱的季节,还列举了很多理由。应他的要求,妈妈照着课本的格式写了这篇四季之秋,生字加了拼音。

-- 四季之秋 ---

       早上,跳来一只小虫,落在门前的草地上。它快乐地唱着歌:“秋天到了!秋天到了!枫(feng)叶红了,菊花开了。农民伯伯要收(shou)南瓜了!”

       秋天是一年里最好的季节。在秋天里,树叶变得火红,从树上像蝴蝶(hu die) 一样飞下来。菊花开了,农民伯伯种的南瓜也成熟 (cheng shu) 了。天蓝蓝的,大地一片金(jin)黄。还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节日,万圣(wan sheng)节和感恩(gan en)节。我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去秋游。

        秋天真好,我爱秋天!
  

5 comments:

Shan said...

记得高中时说起季节,你也是喜欢沉稳又充实的秋天。难道这也遗传?!

DRDW said...

因为我生在秋天,长在北京。难道秋天不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我喜欢的是秋天的宁静高远。

儿子喜欢秋天是因为他与生俱来的对红色和橙色的偏爱,和丰富的节日对孩子的诱惑。

有些东西不是遗传,拥有“共同语言”,即使对母子,那也是难得的缘分。

谢谢你一直记着我的最爱!

DRDW said...

ZT: DarkMatterER 的故事 -- 谢谢分享!

小熊和小飞机的故事

小熊和小飞机是好朋友。
春天到了,蓝天、白云、红花、绿草,真好看!
小飞机说:“小熊,我们一起出去玩!”
小熊说:“好的,我就来!”

他们来到草地上,小熊又跑、又跳,小飞机飞的很高很高,真快乐!

跑着,跑着,小熊在草地上看见一个好东西,他大声说:“小飞机,快来,你看,这是
什么?”
小飞机看了看说:“这个是小鸟的家,叫鸟窝(窝是生字)。是从树上落下来的。”
小熊说:”还有一个白白的鸟蛋(蛋是生字)呢!“

鸟妈妈回家,看不到宝宝,会哭的。

小熊是一个聪明的好孩子,他看着大树,又看着小飞机,说“让鸟蛋宝宝坐到你的身上
去,就可以回家了!”

真聪明!鸟妈妈笑了,说:“小熊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

Anonymous said...

读吴蔚的日记,常常让人齿颊留香。

DRDW said...

谢谢留言。不过下次一定要雁过留名啊,好让我知道去感激哪一位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