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17

盐湖城之圣诞佳节

        到盐湖城滑雪是去年夏天从黄石回来路过的时候起的念头。老公的朋友带我们在Park City冬奥会的场地转了一圈,我们就知道这里是我们从前小觑了的地方。今年刚刚开春,老公就看好了Mountain Collective 的滑雪季票,包括盐湖城周边的三个雪场,离的都不远,一个地方两天,加上路上的时间,圣诞新年的假期刚刚好。孩子们特价只要$1,我们立刻两眼放光地下了单!


        等了差不多快一年,12/23,终于上路。660迈,十个半小时,沿着Hwy80,一路向东。所幸路况很好,从早上开到晚上,一刻没耽误,我们到了!

Day 1 and Day 3 - Alta
Day 2 and Day 4 - Snowbird

        据 ZRankings 的排名,Alta 雪场的雪质全北美第一,雪场设施综合评估全北美第三。这里海拔高,每年不仅降雪量极大,而且下的都是干粉,还是北美少有的几个只接待双板滑手的雪场,牛气冲天有没有?来之前可不知道这么多,这都是到了之后从刚刚认识的滑雪高手新朋友那里听说的,越听越兴奋,更加觉得来这里来对了!

        第一天,刚刚下过20inch的雪,雪停了,天还阴着,风嗖嗖地刮。歇了一年了,全家人的身体都还没有热起来,再加上气温确实低,儿子说冻得头疼,眼泪都出来了。赶紧加了衣服,手套靴子里都放了warmer,又被爸爸做了一番意志力教育。然后接下来就越来越舒畅了,在还没有groom的新雪上慢慢开始享受。


        第二天,隔壁紧邻的Snowbird继续给我们下马威。

        连着两天夜里落雪早上停,每天都有新鲜得不能再新鲜的粉雪滑,日子要不要太美好?不过天还是没有放晴,山顶还罩在云里,风急雾重,不咬咬牙真是过不来。有新鲜雪滑自然幸福,但是碰上一个漫山见不着一条groomed雪道的雪场也是伤不起膝盖。Snowbird 难就难在这儿。比如说 Banana 本来是一条蓝道,后来听说因为没有groom,一个早上被一群高手生生 carve 成了双黑蘑菇道。我们当时哪里知道,下来我觉得被整惨了,大腿肌肉酸痛不已,膝盖也开始不得劲。老公和孩子们却被起伏曲折的雪道刺激得格外兴奋,这一天都情绪高昂。两个孩子卡了也不叫,摔疼了也不哭,互相鼓励,还自我幽默,双双被爸爸打了120分!

        不光自己表现好,孩子们还开始给妈妈支招了。我不是腿劲儿不够吗?只好腹肌补。腹肌再不够,女儿教了一招儿 — 随时准备跳。跳难道不要腹肌吗?而且我这老筋老骨哪能跟你这雪地里随便摔、摔成劈叉也能想起就起来的娃娃比?这招学不来,儿子又教了一招儿 — keep the momentum,讲白话就是滑得慢更累,滑得快才省力。于是今天我又体验到速降到呼哧带喘的感觉。

        说实话,现如今,论力量速度体能、平衡能力、控制能力,孩子们都已经转眼超了爸妈,我们能和他们比的也就只有意志水平了。能唠叨的东西越来越少喽!

        第三天,再回Alta的时候,终于等来了晴空万里。雪道pow,又groom得软硬适中,前一天什么腿疼脚疼到这里就又瞬间烟消云散。可能Alta的难度确实稍微低一点,少了挑战刺激,多了一份悠然自得。滑累了,在半山腰的Alf Lodge 就着远山近雪捧一杯热巧克力,惬意无限的生活就这么简单!


        Day4,放晴了的Snowbird其实是非常令人心旷神怡的。ZRankings 排名,Snowbird的雪质屈居第二,但雪场综合评估排到了Alta前面。的的确确,我们在这里度过了超奢侈的一天 —— 海拔一万一千英尺之上崭新的落地玻璃窗环绕的餐厅,餐厅里法国大厨推介的精致料理,山顶360度炫目的雪景,雪景前VIP待遇的专职摄影,10分钟拔高三千英尺的Tram,两迈半蜿蜒不断的滑道。滑雪花的时间倒不多,感觉尽吃吃喝喝看风景了 :-)


         Hidden Peak 山顶 的 The Summit, 去年刚刚落成开放,是犹他州海拔最高的餐厅,全美估计也是前十,风格现代,菜单傲娇,号称健康有机,跟热狗汉堡薯条绝不沾边儿,相当对得起窗外的纯美风景。这个餐厅一年四季开放,坐tram或者hiking上来都行,我一个不爱滑雪的朋友也对这里赞叹不已。


        更奢侈的是,白天在Snowbird滑完日场,晚上还有本地高手领着到Brighton滑夜场。孩子们体力真好,晚上跟着高手叔叔在如洗的灯光里一趟又一趟地飞驰而下,不歇气地又上lift,几乎滑遍了所有开放的领地,绝对玩儿到爽歪歪。妈妈前两趟还硬着头皮跟着,后来稍稍停了一下拍张照片的功夫,就再也找不到大部队的踪影了。好在,老公一直不离不弃跟着我,怎么想怎么觉得这如同我们老年生活的写照 :-)


Day 5 - 转战前的歇息
        老公喜欢看现场演出,特别是在节日里。这样的仪式感让他有特别的幸福。于是今年给老公的圣诞礼物就是陪爸爸在盐湖城downtown 的Capital Theater 看一场芭蕾舞。永远的经典,没有胡桃夹子,怎算过了节?


        时隔几年,妹妹因为学了舞,哥哥因为在乐队演奏过其中的片段,孩子们看起来更加有门有道。听说过盐湖城的芭蕾舞团水平不错,不曾想是有立法基础的。去看演出之前到Utah Capital Building 转了一小圈,正好看到说,1899年,犹他是全美第一个通过“Art Bill”的州,致力于发展艺术教育和影响力。看来上百年的努力不是随便说说的,Ballet West 这个版本的胡桃夹子不输国际大都市的水平!


        盐湖城市中心的夜晚,大片大片的灯火,灿烂喜庆。Temple Square 就在几个街区之外。平安夜的时候,我们滑过雪,回房间吃好火锅,还有时间赶到 Temple Square 看灯听歌。天上漫天飞雪,地上祥和喜乐,虽然冷,全家人拉着手一起在雪中在灯火中徜徉,却是心中温暖。妹妹滚了个大大的雪球,不能带上车,还恋恋不舍地留在了一个雕像手掌上。

        年复一年,始终觉得有白雪有灯光有音乐有炉火才是真正的圣诞节,有情有爱有亲人的陪伴才是生命最大的收获。我们已经拥有太多,没有别的可说,唯有感激上天的恩宠!


Day 6 and Day 7 - Snowbasin
        也许是前几天把胃口吊得太高,到了Snowbasin 觉得雪实在不算好,道不算多,山也不是很大,有一半因为雪薄还没开。但是印象深刻的是上上下下的每一个lodge都堪比五星级的百年酒店 --- 欧式地毯、尖钉烛台、水晶吊灯、铜钉皮椅、大理石圆桌、雕梁画栋,连洗手间都金碧辉煌,洗手液也是特制的椰子油... 再加上餐厅食物味道一流,服务周到贴心,本来的些许失望瞬间被如此的诚意收买,立刻也知足起来。和人一样,每个地方至少有一个卖点就好 :-D


         最后一天晚上,鸣金收兵。回房间之前到我们最喜欢的Cabela转一圈,找一家fancy restaurant 好好吃顿饭,伴着音乐喷泉溜趟冰,在mall里闪烁的灯光里散散步,再到糖果店买两盒节日的限量版巧克力🍬。明天的除夕夜要在高速路上度过了,提前庆祝一下,迎接新一年的到来。Farewell 2017! We are coming, 2018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