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冬天的童话

        今年的圣诞假期难得没有安排远行,但平安夜又不甘心窝在家,于是决定到山里面去过一个奢侈一点的 white Christmas。

        Squaw Creek Resort 几年前来过一次,初见惊艳,念念不忘。这次来,因为有了更多的时间逛悠,便更加享受这美好的圣诞时光。Resort 里不仅有吃有喝,有溜冰场有温泉池,有精美的姜饼屋有神气的大胡桃夹子木偶,还有免费的高级健身中心蒸汽桑拿房。酒店大堂不仅可以守着炉火喝酒下chess,每晚还有三个小时的 live music。自弹自唱的小哥可以去参加 voice 了,颜值也不低呢。





        然而,对我们来说,这个 resort 最诱人的 feature 还是 ski-in-and-ski-out.。每天有人把雪板送到酒店门口、life 旁边,踩上板就上缆车;下午又有人在原处帮你把雪板收回去,totally spoiled!上一次来孩子还小,顶多在绿道上晃悠晃悠,一上蓝道就要夹在妈妈腿中间,远远没能充分享受这么高大上的设施。几年过后的今天,今非昔比,全家人都早已是摩拳擦掌。

        当然我们还是有分寸的。第一天大部分时间一直在路线清晰的蓝道上,没有冒失地往不熟悉的地盘儿上闯。滑得自然是很尽兴,不过到后来才体会出来Squaw 的雪道评级很是低调。这个奥运场地不设双钻黑道,双蓝就够黑,单黑超双黑,顿时庆幸我们第一天的保守。
       
        第二天,为数不多的几条 groomed trail 都滑完了,家里三个冒险家开始把我往邪道儿上拐。看着前面两个小屁孩儿在没有平整过的不规则雪道上跳上跳下,我在后面追得胆战心惊气喘吁吁。

        雪是真好,fresh powder,可是一不小心就陷在里面,再摔上一跤,爬出来废了我大半天的功力,是我滑太慢了还是体重太大了?



         Squaw Valley 不愧是揽集高手的圣地。总共六个山头,其中几个无遮无拦,直立立宽敞敞地任你make your own trail,让人顿生如同小孩子解了约束忽得自由后的兴奋恐惧和不知所措。最有名的堪称bucklist之一的 KT22 还没开,Headwall 却带我们到了主峰 Squaw Peak。这里处处是全靠滑得多趟出来的雪道,身边不断呼啸而过的速降疯子,唯一的双蓝旁边不远处就是壁立的断崖,再加上那大而化之大象无形的标示和所谓“安全护栏”,强烈建议新手绕行,高手来尽情享受自由的快乐。





        滑过雪,自然也要逛奥运村。虽然是56年前的老设施了,但后来也有不时的翻新。山依旧,雪依旧,温馨依旧。


Olympic village 里的 caroling. 纯人声无伴奏的天籁之音!

        有灯光有炉火,有音乐有美酒,有远山有飘雪,有顶峰有滑落,有梦境般的童话世界,有可以拥在怀里最爱的你们...  圣诞快乐🎄


2 comments:

Shan said...

好漂亮的resort! 那张trail map 也太夸张了一点吧!我就看见满山的红十字了,使我眼盲,还是我老了呀!
圣诞快乐!

DRDW said...

你眼睛太好使了 我我放大到好多才找到红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