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面对》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526562.html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0-_7RYWHv3OQ1l1djdfTTVMNms/edit
 
    偶然的机会点开了一个链接,读到了这个真实的故事,这本真实的无需包装出版的""。故事里,有一个堂堂男儿轰然倒下后又艰难站起来的顽强;故事里,更有一个美丽娇弱、曾经备受丈夫宠爱的女子,在面对突如其来的艰难后的领悟和成长。越过那些细碎的叙述,我的心为之颤动,我的泪水为之肆意的,不仅仅是其中厚重的不舍不弃的爱,更是为实现那爱付出的坚韧和力量、包容和尊重、那苦难里还留下的幽默和笑容。我假想如果自己面对这样的境遇会如何?我想我会坚持做到不离不弃,但恐怕很难还有笑面人生的力量。我为能看到这样一本书,受到这样生命智慧的洗礼而感恩。

摘一些我喜欢的片段在这里 ---

“董大夫说得好,残障是个相对概念。人和鸟比不会飞,人和鱼比,没有鱼游得好,和豹子比,跑不快,可是人类和其他生灵比又是多么的强大!是啊,如果把残障定义为别人能做而我不能做到话,人人都有残障。‘I always concentrate on my ability, not disability’ --- 一位精神科医生在她得了脑溢血之后写的一本书里说的。关键是要把你能做的事情发挥到极致,人生照样会精彩。”

“不可避免的是灾难本身,而能享受到却是从灾难中挣扎而站起的双倍的幸福。”

“生活好像是在吃果子,也许,有很多是苦的,但一定有甜得。幸福不幸福,不在于你的甜果和苦果哪个多哪个少,而是在于你挑哪个吃。”

“星期天,我们坐在家里,老游感慨道:‘我是差一点就不在人间了’,他说,‘你现在闭上眼睛体会一下,假设现在我死了,是什么感觉?还是像今天这样残疾的活着好?’我听话地闭上眼睛体会着,然后睁开眼睛认真地说,还是你这样活着好。然后突然间大笑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