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I want to marry ...

        一向“晚”知“晚”觉的儿子今天突然说他喜欢Vivian --- 他们学校一个年级另一个班的一个中国女孩子。妈妈问为什么呢?儿子说“因为 she is very cute!”  “cute” 是儿子用来形容所有他喜欢的人的最常见词,包括他的好朋友,学校里一个年轻老师和妈妈:-)   但这一次的 cute 非同寻常,因为接下来还有略带羞涩的“辅助说明”--- “I want to marry her!”  Wow,that's something new! 面对儿子人生第一次的“表白”,妈妈有点小紧张,但面上还是故作平静。
      “是吗,那你有告诉过她吗?”
      “No, it's a secret!"
       还好,没有太鲁莽。“那妈妈帮你 keep the secret, 好不好?”
      “好!”

       妈妈的心这边放下,妹妹那边又开始不甘示弱,“I want to marry ... ... Aidan!”
       哈哈,妹妹可真是哥哥的忠实追随者啊!
      “Aidan 是你哥哥。You don't marry to your brother.”
      “Then how about Maylin?”
       “No, you cannot marry a girl." 哥哥发话了,“You only make friends with her."
      “Then ... how about ...”
        妹妹想不出来,车里出现了三秒钟的安静,然后就听哥哥在后座对妹妹窃窃私语“Andrew,Andrew ..." Andrew 是儿子的死党,这样支招纯粹是用心不纯。
       “I want to marry Andrew!” 妹妹果然中招。
       “Aidan, 让妹妹自己决定嘛!”
        这话说到妹妹心坎儿里了,妹妹最爱自己拿主意,嘴里立刻又蹦出一个男孩的名字。
        “No, you can only marry to a Chinese!” 什么?真是“惊”彩倍出啊!妈妈这厢还没发表意见,哥哥先给定下了标准。妈妈在这个问题上虽说到目前为止还抱着自由开放的态度,不过如果儿子女儿自己有这样的“觉悟”,也不妨保持沉默暗自庆幸嘛。就是不知道等二十年之后动真格的时候,主意又变了几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