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20

安静的力量


        昨天是一位亲爱的姐妹的 Memorial Service。经过16个月和肺癌的艰苦抗争,过完正月十五,她终究还是离开了人世。心里积蓄了层层叠叠的情感,很感恩在追思礼拜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分享的机会。


        回想和她相识,有差不多十年的时间,脑海里有太多的画面。刚认识的时候,我们的孩子都还很小,都还是鸡飞狗跳的年纪,那时的妈妈大多是脑顶上冒着烟、时不时要跳起来的状态,而印象里的她却是那么平和安静。她总是温柔、耐心、轻声细语地带着开开和多多,也同样温柔、耐心、轻声细语地带着主日学的孩子们。这么多年来在教会,她不顾平时又要上班,又要自己带孩子的辛劳,周日一直在 Sunday School 和厨房里服侍。每次在她家里聚会,她总是一刻不停又不疾不徐地照顾所有的孩子,然后给我们大家源源不断的摆出好多点心。那一年,Coco 姐妹要生 Samuel 的时候,她又和我商量,一起给她一个特别的 baby shower。她总是那个最晚睡,最早起的人,为了照顾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每天赶早班车去上办公室,就为了能三点半回家… 所有的点点滴滴,让我不断地惊叹,在她安静而纤细的身体里怎么会蕴藏了如此大的能量。

        在亲爱的姐妹身上,我看到的是一种安静的力量。读书的时候,她是认真刻苦的优等生,工作的时候,她兢兢业业,被评为优秀员工。她是一个了不起的母亲,坚持教孩子中文,领孩子读经,带孩子远赴重洋学钢琴,带他们打篮球、游泳,更是教他们做人,勤勉,谦逊、勇敢、坚强。印象特别深的是,那一年夏天,我们两家人一起开车,长途跋涉去黄石公园,虽然一路上有很多曲折,但看得出她非常享受自然的魅力。她拉着孩子的手,一起走艰难的路,爬陡峭的坡,借着那个机会来磨练孩子,鼓励他们将来要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她是一个永远把他人放在最前面,把自己放在最后的人。不要说她平时的克己和奉献,即使是在她病重的时候,还是想着不要麻烦朋友、家人,不要耽误孩子的学习和发展,还是把美好的笑容给周围的人,还是传递着积极乐观和希望的信念。

        在她的柔软和平和下面,是坚韧,是挺拔。我一直在想,这种安静的力量,从何而来,这种在困境苦难中不变的喜乐和坦然,从何而来?我相信是来自于神,因为她有笃定的信仰。如今,她走完了世上的路,“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如今,她已去到那个没有伤痛和黑暗的天堂。纵然我们有万般不舍,但想起你安静的力量,我告诉自己不哭。你也放心,有我们这么多兄弟姐妹在,一定会帮你照顾好两个孩子。告别是暂时的,有一天,我们还会相聚。待到再见的时候,你,仍然是我们最好的姐妹,我们拥抱,我们一起歌唱。

        我们想念你,直到那时。

1 comment:

Shan said...

愿天堂没有病痛。孩子们可以在妈妈的注视下健康成长。有的时候不说,安静的去做也许是最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