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6

秋色正好


          连着三年干旱,今年终于雨水充沛,打春天就开始盘算着秋天的行迹。是再去Taylor Creek会会黑熊一家,还是去 Fallen Leaf Lake刷新一下记忆,是去我们滑雪路上曾经经过的Alpine County希望谷,还是去 Napa 重温酒乡?好地方太多,要排排班才行呢。

         度过盛夏,熬过初秋,然后就开始隔三差五刷一遍这个叶情报告网站。

         http://www.californiafallcolor.com

         终于的终于,秋叶的peak到了!

金色白杨

         对于秋,我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痴迷和眷恋。从北京到 Alberta,从 Kansas 到加州,从东部到西部,每一个地方的秋色不尽相同,但都一样让我深深陶醉。肯定不光是因为我出生在秋季,我相信更是因为秋独有的不躁微凉的气质,和成熟开阔的气息。

         不同于东部的红叶似火,北加最抓人的是金灿灿的白杨,俗称Aspen,学名Poplar。和北京的杨树不同,这里的白杨有着和白桦十分相似的银色树干,只是不掉皮而已。树叶的形状和金黄的颜色也很像白桦,只是白杨叶更圆一点。坚挺的树干上时而威严时而慈祥的眼睛倒是和北京的大杨树一模一样,让我流连其中时回想起很多小学时候和好朋友在杨树林里度过的美好时光。

          Alpine County不大,在Hwy 8889 交接的地方,向西一拐弯就是 Hope Valley 希望谷。走进去,草木溪涧,秋阳过隙,每走一步都有一种魔力把你引向更深的深处。即使不下高速,一路从 Hope Valley 开到 Kirkwood,光路两旁的秋色也已经美得令人眩目。金色的阳光和金色的树叶相互映衬着,真的,再坏的心情到这里也不会有了。



从Hope Valley 旁边穿过的Pacific Crest Trail

         Hwy 8889交接口向东,不远就有一处小小的紧贴着高速路的Resort Sorensens Cabins。平常看看真的不起眼,可是每年盛秋之际,整个 Resort 完全淹没在白杨树一片金色的海洋里。我毫无悬念地在那里被彻底征服,心里种下了一根大大的草,有机会在秋叶正好的时节一定要去住一次那里的小木屋。



         走在白杨树间,与我,是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的,那是一种仿佛行走在前世的梦里的感觉。今秋,在最好的季节里,在最钟情的白杨间,有我最珍爱的人伴我度过生日。金色时光里留下的永恒记忆,是无价的礼物。

         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最美好的安歇。



十月酒乡

         山里的秋叶还没看过瘾,又惦念着酒乡的秋色。

         比起名声在外的 NapaSonoma 倒是更有一份让人亲近放松的恬逸。漫无目的地东张西望,走走停停,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平淡里的美好,好像反而更加令人珍惜。葡萄基本已经收获完毕,有酒量的一对对,一群群,趁着秋色正好尽兴地品酒;而不胜酒力的,如我,轻易就醉在酒乡和暖的阳光和微醺的空气里。












1 comment:

Shan said...

想起,年少的我们曾坐在遍地的银杏树叶的山坡上,看着未名湖上博雅塔的倒影,探讨到底是春天好,还是秋天好。记得我喜欢春天,而你一直说,你喜欢秋天 -喜欢努力过后有收获的喜悦,阳光下的一片金黄。而在春天一样年纪的我,多少有些怕秋天带来的淡淡的悲壮,和对逝去的夏天一丝留恋。你总是说,秋天的灿烂比春天来得更深沉,不浮华。。。。

如今我们也到了初秋的年纪,看到的你的文字。只想悄悄的说,你是对的。秋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