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6

带着孩子去旅行 之 Santa Cruz



        象牙塔里出来的书呆子的臭毛病,走到哪儿都喜欢逛校园。不过UC Santa Cruz确实与众不同,值得一逛。宿舍教室食堂图书馆停车场,全部严严实实地藏着深山古树之中。校园里最高的不是建筑而是古木;遮天蔽日的林间小径不是hiking trail而是每天的必经之路;森林的边缘不仅有高山草场,还有翘首可望的太平洋。最喜欢图书馆顶楼的一间Sunroom,林间的风和树木的气息从细密的网墙间穿进来,坐在这里读书写字,思想一定更加自由!儿子女儿已经说申请大学的时候“might consider this school” :-)




        Santa Cruz的Boardwalk是少有的建在海滩上的游乐场,拥有全美第五老的木结构过山车。大是不大,却居然让我们在里面马不停蹄地玩儿了九个多钟头。Costco卖的pass实在强大,一个人$20出头,除了unlimited ride,全家还攀了岩,跳了舞,投了篮,钻了lazer maze,打了18洞的mini-golf,晚上临走之前还不依不饶地去打了三场air hockey。孩子们爽呆了也累翻了。

 


        Santa Cruz最迷人当然还是海岸线。沿着春花烂漫白浪翻飞的West Cliff Drive,从Lighthouse Surfing Museum骑车穿过精致的小镇、精致的庭院,穿过被桉树林荫蔽的 Natural Bridge Beach,直到座落在崖岸之上的Seymour Marine Discovery Center,来回不过10mile,很轻松的骑程。Seymour Center 里有全美仅有的四个蓝鲸骨骼标本之一,居然可以上手摸!我们不仅细细观察摩挲了baleen(鲸须), 还被允许“进”到蓝鲸肚子里去体会一下皮诺乔被鲸吞吃了的感受。一边听一个潜水专家讲解 sea otter 浓密但空心的毛皮的神奇功用,一边和海藻海葵海参海胆海星海葡萄海蛎子鲨鱼卵袋甚至小鲨鱼亲密接触了好一会儿。Surfing Museum 12点到4点开门,Marine Center开到5点,下午有free tour,还能进UCSC的海洋实验室参观。





        游记写着写着写成了攻略,既然如此就再加几个地方吧。Santa Cruz南边一点的Capitola小镇也煞是热闹,不光有彩色小房子看,还是吃饭逛店访画廊的好地方。再往南一点点的Aptos就清静很多,Seascape Beach Resort 静谧优雅,晚上伴着日落喝酒吃饭,人间仙境不过如此。

        最后还有一个地方,Mystery Spot,藏在离Cruz不远的红木林里。貌似有点像 Ripley's Believe or Not Museum。一个45分钟的钻山的tour,居然要网上预约才有位子。我们不知情,结果到了门口让人挡在了外面,害得妹妹失望得直掉眼泪。也好,留点儿念想,好下次再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