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6

鲜肉月饼

    作为不是吃货的我,上海鲜肉月饼大概是我不多的想想就要流口水的几样美食之一。从小的最爱,可是出国之后就只能每过N年回上海的时候才能吃到一回。人家说,你可以自己做啊!可是我不是吃货,实在下不了决心去尝试那个麻烦到天上去了的油皮,直到发现了“月饼神器”。有了它,最最最最搞不定的发面做油面、油酥、以及“叠被子”的烦恼就全部搞定了。剩下的就只有拌肉馅,然后直接开包就行了。上次做的是三鲜馅儿,里面的草虾很juicy,这次加了榨菜更鲜美了,下次再试试加梅干菜,想想就要流口水。

    榨菜鲜肉馅儿:一磅肉末,一包榨菜(30g),一大块姜,一到两把葱,料酒,酱油,白胡椒粉,鸡汤,香油,搅啊搅。 

http://www.seriouseats.com/assets_c/2014/05/20140512-puff-pastry-pepperidge-farm-box-thumb-610x213-400936.jpg
    一盒Puffy Pastry 可以包18个月饼。烤箱325°F预热,然后把月饼放进去烤15分钟。时间一到,拿出烤盘,月饼表面涂上蛋液,换个方向放进烤箱继续烤15分钟,就那么简单!热腾腾新鲜出炉的月饼实在是太好吃了!唯一的不好就是又要养肚子了。图是借的,自己的还没照好,就被小朋友和大朋友给扫光了。
Image result for 鲜肉月饼




    买一送一。用羊角面包的皮做的 Bacon Cheese Wheel。Bacon是自己煎的,然后掰碎,下次可以试试直接用买来的bacon crumb,能省一步算一步,时间就是生命嘛!;-D  Cheese本来说要用cheddar的,让我改成mozzarella了,有什么用什么,领会精神就好:-) 小香葱加得好,不仅香而且增色。不过,要是没有,我想加点儿洋葱也是可以的 :-)



1 comment:

Shan said...

喔。 几天不见,变成大厨了。而且继承了写作文的传统,好看,养眼!邮购行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