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Elf, are you real?

          今天妹妹瘪着小嘴,无限委屈地找到妈妈说,“哥哥说 Amy is not real!!”

          这还了得?That is a big deal!

          Amy是谁? Amy是妹妹房间里的Elf。去年陪了我们一个圣诞后“飞回北极”,今年又准时“飞回来”。 妹妹每天要看看她有没有换一个地方,有没有从床头跳到床尾,有没有从窗台飞到门梁,还不让任何人碰她的Amy,说碰了就不灵了。据说 Elf 是Santa 派来视察小朋友表现的,学校的每个教室里也都有一个,有girl也有boy。老妈不知道太多关于 Elf on the Shelf 的典故,但是既然小朋友喜欢,愿意相信,又不是什么负面或者消极的形象,就让她相信呗。这一辈子不也就只有这么几年能让想象力飞翔的天真时光?

        可是就这么点儿无邪的天真,差一点要被哥哥戳破。哥哥说他觉得 Elf 是玩具,Santa 是真的,但天上飞的 Rudolph 和雪橇不是真的,“Santa works with UPS to deliver the gifts!” 每个孩子或早或晚都会经历这个 self-debate 的过程,妹妹还没到那个时候,可是谁让你有个哥哥呢?

        “那你相信 Elf 是真的吗?” 我问妹妹。

        “嗯!”

        “那就够了,相信你相信的!It's all about what you believe, no matter what others say.” 也就只能哄到这儿了,为娘我不能不会也不敢编瞎话。

1 comment:

Shan said...

The story started a lot earlier. :)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