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15

Truffle Mochi


  不就是周末做了一锅广式炒米粉吗?儿子就直呼妈妈厨艺进步,会做的东西花样越来越多了。哦,对,还包了馄饨,这个从小就擅长,只不过生了孩子以后就很难有闲心自己在家包了。现在好了,教会了儿子女儿,周末的馄饨 90%都是两个小朋友包的。唯一称得上“原创”的是 “Truffle Mochi”。名字是儿子起的,里面是切成小块的 mochi 米糕,外面裹满了黑巧克力可可粉。自己做的不等照相就已经被小朋友吃光了,只好借一张网上的照片来做样子。




        最开始是打算包汤圆的,结果韩国店的糯米粉不够细,于是干脆多加点水,放到微波炉里做成 mochi dough。然后打算包上豆沙馅儿做豆沙大福,结果豆沙也没有了,就只好切成白米糕,滚上冬天买的Starbuck的 Hot Cocoa 粉。死马当活马医,最后竟然歪打正着的做出了原创美味。老妈是不错哦!


        1 cup 糯米粉
        1 cup 水、牛奶
        少许糖,少许 vanilla extract
        搅拌均匀,倒进抹过油的长方形容器。
        微波炉加热 2 min,拿出来搅拌 1 min,放回微波炉继续加热 2 min,米糕完全透明就熟了。
        盖上盖子在室温晾凉,倒出来切块,撒上巧克力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