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旅行归来后记

    爸爸和妹妹从中国回来两个星期了,但每每回想起来,仍沉浸在旅行的快乐中。

- -

    问起妹妹南南北北的好吃的,哪样最中意,答曰,鸭舌头。难道这也遗传?又问哪个地方的风味最合口味,答曰,台湾小吃。嗯,还挺懂门道。

    周末早晨,妈妈熬了一大锅白米粥,蒸上一屉粽子和玉米,再拌上一盘红油豆腐丝,满屋飘着糯糯的香味。女儿一下楼,就迫不及待地深吸一口气,冲到妈妈身边说,还是妈妈做的饭最香!瞧这嘴甜的,让妈妈心花怒放。可谁说不是呢?儿时的吃食,永远是心头的最爱!
 

- -
 
    问起妹妹大江南北海峡两岸的好玩的,哪个地方最尽兴,答曰,溶洞和大峡谷。看来这热爱大自然的基因是遗传下了。又问哪个都市最喜欢,答曰,北京,因为有特别好玩儿的科技馆。那当然,干妈推荐的,口碑可好了。

    过了几天,另一家朋友又要回国度假,问妹妹还要不要再回中国玩。小姑娘兴高采烈地一口答应,要!但马上又斩钉截铁地否认,不要,不要 ... 回去要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不然哪儿都不去!紧紧拥抱女儿,感动之余,更加珍惜这份孩童时候对家的依恋。因为,我清楚地知道,不用太久,到外面的世界去独自飞翔将会是他们毋庸置疑的首选。

 
- -

小朋友倒时差真是快,但再快也得有一天。比起白天的困,大半夜睡不着觉更难受。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妈妈在睡梦中忽听耳边有妹妹嘤嘤的哭声。撑开眼皮忙问怎么了?妹妹可怜兮兮地说,我就是睡不着。更可怜的是问完这句,还没来得及安抚,妈妈就又昏睡过去,不省人事了。据爸爸第二天说,无奈的妹妹只好辗转到另一个屋,找到了同样睡不踏实的爸爸,和爸爸诉苦:
      和哥哥睡吧,他踢我;
    和妈妈睡吧,房间太热;
    和爸爸睡吧,你打呼噜;
    自己睡吧,我又害怕 ...
    我真的睡不着啊!

    我问,那你说什么?爸爸无解,因为路都让妹妹堵死了!怎么办呢?于是两人大眼瞪小眼,熬到困了,就睡着了。哈哈,还是有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