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亲情中华夏令营

  翰林亲情中华夏令营的老师、营员和家长们,大家好!我是二号营员陈迪然和五号营员陈迪文的妈妈。很高兴在线上和大家相识。我们是第一年参加这个夏令营,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抱憾不能回到中国,实地领略壮美的山水,品尝诱人的美食,体验风土人情,但这个特殊的线上夏令营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特别的方式学习和感受中国文化。听故事、练书法、写中国字、演奏中国音乐、学习中国古人的智慧、哲学和情怀我的两个孩子刚刚完成了第三期的江苏营,说实话孩子的热情比我期望的要高,收获的也比我想象的要多,所以又继续来第四期营会深造了!

  孩子们点点滴滴的收获背后是老师们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侨联和翰林文教基金会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主办这个夏令营,也特别感谢老师们每天精心备课,耐心的讲解,让我们作家长的都非常的感动。我们期待着接下来两周的云南之旅也会满载而归!

  我们这个夏令营称为“亲情夏令营”,那么与中华文化建立亲情肯定是一大主题,我相信这也是每位家长把孩子带到这里的重要原因。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需要和他们血脉相承的祖先有情感的连接。而另一方面,孩子们,你们在西方文化下出生成长,在接受西方文明的同时,父母老师们也希望你们有机会了解和吸收东方文化里的精髓。只有这样,你们未来才可能站立在东西文明交汇的制高点上,并且搭建多元文化交流的桥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孩子们,珍惜这一次机会,好好享受这一次线上的中国之旅!祝你们不虚此行!

1 comment:

Shan said...

好久没看你的博客了。今天上了一看, 觉得当你孩子的暑假老师都很幸运。居然有这么认真的感谢信, 而且文采飞扬。要给妈妈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