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8

Rough Life,Smooth Time

        家附近的 LIFETIME 健身中心开了有一段时间了。正在建的那会儿,每次从高速路上路过,儿子女儿都要远眺一下,关心一下进度。有一天,招牌贴了上去,儿子立刻说,妈妈,你看,楼上面挂的LIFETIME那两个字的texture是不一样的。

        我要专心开车,随便瞥了一眼,哪能分神去辨别两个字的不同。

        “那么远,你怎么能看出来不一样?

        “反光不一样!‘LIFE’ is kind of rough, ‘TIME’ is kind of shining and smooth.”

        真的吗?为什么是这样的设计?听上去有点怪怪的,但也就是一听,没有再细想。

        时隔多日,LIFETIME 已经红红火火开了好一阵子了,昨天我正好路过它的路口,忽然想起来仔细看了看立在entry边的标牌。


        果然噢,“LIFE” 四个字母被锤凿成表面坑坑洼洼的质地,略显粗糙豪放;而 “TIME” 四个字母的表面则平平整整,在阳光下闪烁着顺滑的光泽。


        Rough LifeSmooth Time,有意思!

        常听人说,“I had a rough time可是实际上,时间是没有 rough 与否的区别的。时间永远平静地流淌,无论你是注意还是不注意,无论你是计量还是不计量,时间永远不受阻隔地流逝。时间对每个人都如此公平,谁也不多一分,谁也跳不过一秒。时间最没分别,无论对争分夺秒抓狂的人,还是度日如年煎熬着的人,time is always smooth


        有分别的,是运用时间的人、度过时间的方式,和时间流过在每一段人生里留下的痕迹。不同的人生,因为天赋、努力和际遇不同,或波澜起伏、或跌跌撞撞、或顺风顺水、或岁月静好。如果有选择,我想没有人想选择一个rough and hard life。但是我总记得我的一个瑜伽老师说过的一句话,“There is always pain and discomfort in your life; you may choose to encounter it actively or passively.”

        按咱中国的老话说:没有远虑,必有近忧;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有准备地、积极地面对艰难粗暴的生活,知道躲不过,不如打起精神来打一仗,反而可能与险恶擦肩而过,笑面人生

        人生太长,太过复杂,健身可能是人掌控自己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健身锻炼,说白了就是自虐,自己把自己、或者花钱请个人把你折磨到死去活来。但这样科学、积极、而相对短时间的酸痛与不适之后,换来的是结束那一刻的痛快淋漓,和更长时间的健康与精神气爽,否则腰酸背痛早晚会自己找上门来,那时,才是真的挥不去脱不开的无尽折磨。

        这么说来,没准儿这还真是 LIFETIME 这个logo的设计本意 --- 走进来,磨砺 “rough LIFE”,走出去,享受真正的 “smooth TI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