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8

春风十里 不如有你

        亲爱的你,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虽然见与不见你都在我心里,但看到你在加州的阳光下,我依然心安,想着你又飞回冰雪的远方,我依然不舍。


        见与不见对孩子来说却是大不相同。女儿从小敏感,轻易不让别人抱,心情不好的时候,连爸爸都碰不得。可是干妈来的时候,小姑娘抓着干妈的手,居然说“你的手摸上去跟我妈妈的好像啊!”

        那一刻我几乎泪目。难道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如此神奇?记得三十几年前,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也有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记得我也曾想,眼前这个小姑娘,大大的眼睛,好像我的妹妹!



        熟识我俩的朋友都知道我俩如胶似漆、形影不离,可长得并不像,个性也不尽相同。但也许正是这样的不同,让你会在我感伤得不能自拔的时候,冷静而准确地决定是给我温柔一抱、还是毫不留情地泼上冷水;而我也会偶尔帮你改改错别字、让你抄抄作文、让没头没脑的你跟着我找到自己的自行车、永不嫌弃地像半个妈一样叨唠你操你的心...


        关于我俩的故事,我和孩子已经讲过很多很多。也是希望以此激励他们珍爱自己尚且年轻的友情。每一棵大树都是从嫩苗里长出,但最终除了努力生长,还有多少缘分在其中?拥有你,我是幸福的!


        临行的前一晚,当女儿知道第二天她不能去送干妈,伤心得把头埋在我的怀里,默默流泪了许久。直到过了好几天,她仍然说她不敢想你们离开的事情。


        生命的轮回是写在基因里的,女儿和我一样善感,但比我克制得好一些。

        缘分的印记是写在时光里的,每一次你我同框,总有一位老友会来问候。分开这么多年,空间的距离越分越远,生活的轨迹愈发没有重合,但心灵的归向却依然如故,这是一种难得的安慰。


        亲爱的你,无论见与不见,我都在这里,我们彼此守候,陪伴今生...

2 comments:

Shan said...

居然有我,我居然感动的一塌糊涂。。。。 有你真好。很高兴看到你,真切的看到你儿女绕膝,幸福美满的小日子。善良贤惠的你,注定了会是个好妈妈,好妻子,好朋友。我很幸运!

DRDW said...

茶米油盐,逃不掉的,只是还想努力让自己在滚滚油烟里不光做好贤妻良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