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15

带着孩子去旅行 之 Santa Barbara


        Santa Barbara 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是一个阳光灿烂浪漫摇曳得让人睁不开眼的地方。终于有机会一见,发现她的确亮丽却并不招摇,带着艺术风情,也有一份安静。临近的两个城市Ventura和Oxnard,更是有一种清冽的美。在Oxnard开过两次会,一直觉得那是和家人度假的世外桃源,这次终于如愿了。

       把热死人不偿命的加州腹地抛在身后,奔到海边发现还保持着一月份时候的温度。扔下行囊,短裤换成长衫,迫不及待地骑车逛海去。这次自己驮了自行车来,就是为了沿着海岸好好游荡的。到了酒店一看地图,离码头这么近,还有自行车道,没有理由不开骑啊。


Ventura - Harbor Village


       骑着车去吃饭,这事儿已经好久没干过了,对小朋友来说更是第一遭。码头上Harbour Village里好吃好玩的实在不少。本来要去一家著名的海鲜馆,无奈人实在太多,就进了一家意大利餐厅,结果不仅有临窗的海景看,有超美味的steamed artichoke clam吃,还遇见了美国版刘谦!


        经过这一次我实在太同情董卿了。我真的不是托儿啊,我真的瞪大了眼睛拼了命在找机关啊,可就是看不出那丝巾是怎么没的,我手心里的球是怎么一个变俩,俩变四个,四个变成一个大的的,那扑克是怎么自己往上蹿的,我书包里现翻出来现签了字的牌是怎么跑到他的钱包里那个粘的结结实实的信封里去的。这顿饭吃的尽琢磨魔术了。

        第二天、第三天继续单车漫游Santa Barbara,走走停停,好生自由。Oxnard的海滩清爽安静,海豚就在不远处忽隐忽现。Santa Barbara的渔人码头别具风情,人行道上的Art Walk、State street 上的商业中心、海面上星星点点的白帆,都让人既兴奋又闲逸。 本来打算独立日在海滩看烟花的,可是拗不过一个人多就撤了。不过在State street上看到了军车,真刀真枪的,已经很过瘾了。

Oxnard - Embassy Suite on the left

Santa Barbara - Shoreline Park

Santa Barbara

Oxnard Beach


Santa Barbara - State Street

        UCSB 不仅是著名的 party school,也拥有众多诺贝尔获奖者。校园果然是漂亮得出众又有现代风韵。我们旁边的高中毕业生除了去UCDavis,这里是他们的第二选择,亲眼看了之后我也是可以理解了。

UCSB


        Santa Barbara Old Mission 带着浓郁的西班牙风格。扩建翻修了多次修旧如旧,如今还在做弥撒。两百多年在美国也算是历史悠久了。

 
 

        第四天一大早搭第一班船出海去Channel Islands。Channel Islands是美国本土国家公园里访客最少的一个。Santa Cruze岛上开阔安静,生态独特,通红的小龙虾和背着印第安花纹的甲壳虫密密匝匝,巨大的海藻尽情绽放,还有如猫一般大的小狐狸和人类和平共处。岛上有一小段guided hiking tour,我们的向导颇具生态学教授风范,学识渊博,深爱自然,刚刚做完放疗就又出来做志愿者。回来一个小时的航程开了一个半钟头。一路有跳跃欢娱的common dophin相伴左右, 船长耐心地带着我们找humpback whale 🐳,果然找到了不少。








        回程路上,停靠了念想许久的丹麦小镇Solvang。小镇建于1911年,到今天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哪个孩子没读过安徒生?哪个女孩不曾喜欢小美人鱼?哪个男孩不曾梦到过海盗船?还有大风车和香喷喷的丹麦曲奇饼,在这个百年小镇上都找到了。


  
丹麦风格的中餐馆
 
 
安徒生纪念馆
Danish Pastry

1 comment:

DRDW said...

去Channel Islands有三个港口,Santa Barbara,Venture和Oxnard,Venture的船最多,可以去四个岛。有的岛有两三个码头可以选择,但不是所有的季节都开。船票要提前在网上定:islandpackers.com。船不大,我怕晕船提前吃了晕船药,药效巨好,1/4剂量让我一天昏昏欲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