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七月七

        昨天是农历七月七,老公从网上给我转来一篇一对分居两地的年轻恋人写的日志,他们在长年接来送往的岁月里的抱怨和甜蜜让他感慨起我们结婚前长达三年半相隔千里的时光。

        让我吃惊的是,后知后觉的老公居然说在昨天之前他一直不知道七月七原来是牛郎织女的节日,否则在我们当年苦苦思念的日子里,他一定会年年在这天来和我相会。我相信他的话,也相信如果他提议,年轻的我一定会一拍即合。但在激情渐归平抚的今天,当我们心平气和地再回想过往的日子,用一句行而上的话来说,其实无论置身何地,我们分分秒秒都不曾分离。就像如果不翻日记,现在的我几乎已经记不起那时的神不守舍度日如年。我们是高速路、飞机场的常客,但我们为了相聚而一同在旅途中留下的足迹成了我们那些记忆里留存的精华。

        人就是这样,越是苦尽甘来时光,越是我们记忆中的珍宝,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艰辛苦涩愈加淡去,美好浪漫愈加沉淀。回头看看我们走过的路,所有的曲折跌宕磨难挣扎都是真正刻骨铭心的、令我们骄傲的经历,每一段经历都凝炼成熠熠的珍珠,缀串起我们共同走过的路...

        回头望去,尘埃落定,微笑莞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