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妈妈和儿子的对话

儿子:妈妈,这是 weeds 吗?
妈妈:是啊!
儿子:I know it. It grows very fast.
妈妈:你怎么知道的?
儿子:因为你说我和妹妹 "grows like weeds":-)
妈妈:对啊。weeds 不光长得快,还不让别的植物长,it dominates others.
儿子:So it's bad, right?
妈妈:对啊。你看这一大片只这有一种植物,就是weeds,  它长得太快了,它一
            开始长,把营养都抢走了,别的植物都长不了了。好的东西是和别的东西
            一起存在的。
儿子:Daisy 不是 weed。
妈妈:对啊,因为它旁边还有很多其他不同的花。
儿子:还有这个毛毛花也不是,还有 pine 也不是,还有这个 bush 也不是 ...
妈妈:Aidan,妈妈知道你喜欢玩 ipad。但是如果你只玩 ipad,其他别的游戏、
            运动都不喜欢了,作业也不喜欢做了,书也不读了,饭也不吃了,你说
            ipad 是不是像weed 一样了?
儿子:Maybe...
妈妈:那你能不让 ipad 变成 weed 吗?能不只玩 ipad 吗?
儿子:好!那 ... 我还玩 iphone 和 Wii ...
妈妈:Aidan!?
儿子:I'm just joking!... OK,I will do other things!
... ...

(后记:管用吗?Maybe... 我只知道和儿子说的很多话,包括教他认的字,讲过的道理,甚至无意间的一嘴,都不是立竿见影,而是在许久以后才忽然显效的。所以做正确和诚信的事情,练唐僧的嘴皮功夫和耐心,放下急功近利的心,这是为人父母的修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