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8

Girls‘ Night Out


      老爸不在家,儿子去朋友家sleep over,我和女儿决定肆无忌惮地逛街去。在Sprout买了巨新鲜的草莓🍓西瓜🍉;路过 HomeGoods,淘到一个全家最爱的 poppy flower 造型的盘子;给女儿买鞋到处找不到大小样式都合适的,灵机一动,在成人架上抄了一双,居然只比我的小了一号;最后冲到 DSW 把各种平时看都不看一眼的巨夸张的鞋试了一大圈,娱乐到人家关门,才拎着一双晃悠出来。这要是老公在家,肯定嫌我俩购物效率低下,四个钟头跑了那么多地方,才买了这么点儿东西、花掉那么少银子💰。可是现在不是只有我俩吗?讲效率那不叫逛街,只有姑娘懂的;逛街费体力,只能偶尔为之,对此我和闺女也有高度共识。难得一逛,所以我俩满足得心里噗噗冒泡。


    女儿大了,一起出门完全不是负担,而且至今为止三观还相当一致,在一起越来越享受;要是再大一点,如果那时我们还不相互嫌弃,逛完街应该在回家路上找个地方一起喝一杯😉  现在还不能喝,那就吃冰激凌?小姑娘转念一想,说不如回家吃新买的草莓比较健康;不甘心又被感动到的妈问她还要什么别的 treat,她想想说我要今晚跟你睡一张床!哎呀呀,终究还是个小孩子。豁出去了,冒着被踢一晚上的危险答应她,以后想要被踢都不一定有机会了呢!

       把一天过成两天的我们,其实白天已经连轴转了。早上六点起来,开车大半个小时去游泳比赛。儿子女儿继续改写 PR,小姑娘的蛙泳终于挺进三甲,自由泳接力也为队里挣了分数。然后赶场送儿子去 Teen Lead Program 的培训,等儿子的时候自己顺便也游几百米。培训结束之后回家洗澡,儿子为了去参加 party 马不停蹄地赶作业,女儿居然还精力过剩地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烤两盘面包。我已经累得连说 No 的力气都没有了,随你吧,我洗洗衣服休息去了... 

    直到奶香四溢,面包出炉... 吃完女儿的神奇面包之后,我们三个又满血复活,该去 partyparty,该去 shopping shopping!生活就在这一张一弛、一拉一扶之间,我们相互需要、相互给予,一同得到!

       折腾了一天,晚上终于和女儿相拥在被窝里。难得的母女date👩👧,我俩虽然累,但都不舍得就这么睡去。最后还是女儿先顶不住了,没聊两句先着了,只留下我傻傻地一个人絮叨。想想有时候真的说不清是女儿更需要我,还是我更需要她。和女儿在一起的时光,看着她,有时我会跳戏,仿佛看到的是小时候的自己。女儿不仅成全了我为人母的幸福,也满足了我儿时未曾满足的渴望,比如在妈妈怀里撒娇,跟妈妈挤一张床,像朋友一样无拘无束地越聊越嗨,满脸阳光,有时任性,有时娇宠...

    也怪我,小的时候挺书呆子的,运动不好、唱歌走调、最恨逛街、不懂人情世故、只喜欢抱本书看或者到野外远足,和妈妈基本找不到共同语言,审美观点又不同,连在怎么教育弟弟的问题上都意见相左。曾经我特别羡慕别人家的母女,亲密无间;长大了之后也曾努力去追求,去寻找共同点,但始终未果。终于的终于,到三十几岁的某一天,我忽然明白了,人世间不仅朋友夫妻之间是缘分,母女之间的关系也是一种缘分,不是有血缘就理所当然有了一切。当然,缘分之上还需要经营,需要付出时间和理解,但缘分真的是一个起点。所以现在我特别珍惜和孩子们的缘分,女儿喜欢和我一起画画做饭聊天打排球、偶尔逛街;儿子喜欢和我一起读书弹琴看电影看比赛逛博物馆;他们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行野营游泳滑雪,就让我们尽量一起去。即使有一天他们的兴趣改变了,生活 move on 了,这样美好的记忆已足以带给我慰籍,也希望这样的童年能成为他们一生幸福的根基。当然我更愿意和他们一起 move on,我们与孩子,从最初的抚养者,到教育者,到引领者,最终若能成为朋友,那将是最美好的境界。路漫漫,我们且行且珍惜...


1 comment:

Shan said...

So touching. From those with no daughter, my jealous is over the top!!!! HAHA! Really happy for you. You are and always will be a great m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