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15

Mt. Whitney


        Mt. Whitney,美国本土最高峰,我又当了一次中国好后勤。

    凌晨两点,八个爸爸带着两个大孩子启程向顶峰出发。我和闺蜜促膝聊到一点半,然后帮老公收拾行囊,去停车场为每个队友送别,和二十年前一样目送他们攀向山巅,祝福他们平安归来。

    等日头升起,和老队长一起带队,跟另外几个妈妈带着一大队童子军踩着爸爸们的脚印也进山去。

 

    十五个小朋友从四岁到十岁,浩浩荡荡地走在一万英尺的高山中间,着实拉风。从山上下来的背包客每每看到我们都耐心地让我们先行,两眼放光地问这是野外夏令营吗?


    不愧是山二代,一个个都很有野外意识,安全教育只讲了一次,大家都有规有矩,没人乱跑。




    7迈的距离不算太长,但毕竟从800010000英尺,每个孩子或多或少都有一点高原反应,厉害得直叫头疼头晕,一步都不想走了。一路上不停地鼓舞着他们的士气,点燃他们的希望,当终于在转弯处看到那一片藏在荒兀山间的水肥地美的青草滩的时候,我在他们身后高呼,看,这就是你们的reward!这个时候面前的欢呼雀跃让我相信没有一个孩子为在这之前挪过的任何一步后悔,没有任何一片家门口的青草地能和这里媲美,这就是登山的意义。下山的路上孩子们健步如飞,我在最后收尾。等把所有的孩子都安全带回营地,我已经是口干舌燥,嘴唇起泡,这当孩子王可真不是轻省的活。

    在山里,遇见很多有故事的人,其中有两个奶奶级的背包客。一个已经70岁了,却仍然自己背着全部的装备,在野外连续徒步了16天。下面照片里的姐弟两个,我和老公在山里不同的地方分别遇见。他们从Yosemite出发,沿John Muir Trail徒步210迈,最后登上了 Mt. Whitney。从Whitney Trail 下来,再加近十迈,在见到我们的时候已经完成了220迈。




    和他们聊了两句,我的眼泪差点喷涌而出。这是怎样的精神支持着的人生!何等令人羡慕!虽然这次我心里也痒痒得不行想向顶峰而行,但看看下面的一大队孩子们,还是决定留下来陪他们。遇见这些奶奶之后,我的心里更加豁然。人在不同的阶段就是有不同的角色,坦然地去接受就会快乐。只要梦想不灭,就会精彩不断!

到顶峰前的 99道弯

登顶的队友

老家伙们
营地

No comments: